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学院新闻

    我校学子在第32次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(CSP)中取得佳绩

    发布时间 : 2023-12-21

    来源:

    (本网讯  信科院  王奕 李孟良)12月10日,由中国计算机学会(CCF)主办的第32次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(CSP)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,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55位同学取得佳绩,最高成绩为355分,其中,总分200分及以上的24人,300分及以上的3人,黎锦阳、陈鹏、邱麒桦三名同学分别位列本次全国排名前1.33%、2.38%和3.53%,在全国累计排名前1.38%、1.88%和2.33%。

    睡在我下垮的班主任小说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综合素质的提升,利用三个学期时间组织学生分别参加了编程训练、算法基础训练和算法综合训练,不断提升学生的算法编程能力,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热情和动力。同时,还开展了全校性的“指尖风暴”程序设计等竞赛,创造更多机会,吸引优秀的学生加入ACM创新实验室。未来,我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引导,为更多的同学提供更好的学习和发展平台。

     CCF CSP认证是CCF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系列中启动的一项重要认证,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命题、统一评测。目前,CSP认证被众多高校纳入教学计划用于考查学生的计算机实际编程能力,或者作为研究生机试复试成绩,选拔优秀学生。CSP认证成绩优秀的学生也被华为、百度、腾讯、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作为优先录取对象。

      (审稿人:张红燕)